HOME 首页
SERVICE 服务产品
XINMEITI 新媒体代运营
CASE 服务案例
NEWS 热点资讯
ABOUT 关于我们
CONTACT 联系我们
创意岭
让品牌有温度、有情感
专注品牌策划15年

    广告公司专业术语(广告公司专业术语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03-26 20:54:53     稿源: 创意岭    阅读: 1265        问大家

    大家好!今天让创意岭的小编来大家介绍下关于广告公司专业术语的问题,以下是小编对此问题的归纳整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开始之前先推荐一个非常厉害的Ai人工智能工具,一键生成原创文章、方案、文案、工作计划、工作报告、论文、代码、作文、做题和对话答疑等等

    只需要输入关键词,就能返回你想要的内容,越精准,写出的就越详细,有微信小程序端、在线网页版、PC客户端

    官网:https://ai.de1919.com

    本文目录:

    广告公司专业术语(广告公司专业术语有哪些)

    一、广告行业术语介绍

    什么是广告营销学原理?广告学是市场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而不断完善与成熟。广告现象又是市场经济中存在的重要现象,它服务于市场经济,推动着市场经济的发展。

    什么是广告传播原理?广告人在强调广告的"营销"功能的同时,也在积极探寻广告运作过程中新的沟通方法及有效的传播效果。

    什么是广告公司?打印店、设计公司、策划公司、传媒公司都都属于,只是看它们是像奥格威广告公司那样的规模,还是像沃原良策那样的小规模,具体的都是不一样的。

    二、广告投放 6 个常见专业术语『CPM』『CTR』『CPC』『CPA』『ROI』『ROAS』

    类似房租的概念,比如你租了一个店铺在比弗利山庄,比弗利山庄有钱人最多,然后房租就会很贵。

    再比如,如果你租了一个店铺在德州某村落,因为没什么人经过,经过的人也没什么消费能力,所以房租相对就比较便宜

    所以CPM 就类似房租的概念,你想租哪里,就竞标出价,价高者得。

    举个例子,你租了一个店铺,每 1 千人经过,大概计算了一下 每 1 千次大概是 1000 块钱,每月大概有1万人经过,那么你的月租就是 (1万/1千)*  1000 = 10000

    这 1000 块钱就是 CPM

    【优化重点:文案要做好,提高CTR】

    举个例子,你的店铺装修非常好,消费者从门口就知道你卖的是什么东西,他们觉得他走进去就可以买到他想要的东西,他们就很乐意走进去你的店铺(这就是广告的创意,如果你有好的文案、好的设计,消费者一看就懂,就想进来消费,那么你的CTR 广告点击率就会比较高)

    假设你是房东哈,你是不是比较乐意把你的店铺租给比较好的商家,把店铺的客流量做大,让你的店铺在所在的商圈都比较热络呢?

    Facebook 就是非常鼓励 CTR 比较高的广告, 如果 CTR 越高,出价可能就比较低。

    影响 CPC 的因素有很多啦,广告投放地区、CTR等的

    比如你的CTR非常高,1000 个人经过你的店铺,有100个人走进你的店铺,那你的 CTR=100/1000=10%

    CTR 越高,每个来店里的客人成本就下降了很多。

    比如说总花费是 1000块,100个人走进你的店铺,那么CPC=1000块/100人=10块

    转化类型根据你的产品业务来具体定 (有可能是注册转化啦,付费转化啦等等)

    还是拿店铺来举例子吧, 来你店里你最终的目的就是让用户购买/付款

    那么你的转化率就是:

    比如100个人走进你的店铺,有1个人付款,那么你的转化率=1/100=1%

    影响转化率的的因素非常非常多,比如你的店铺装修的非常好,商品摆放位置让用户一眼就找到他想要的商品,在准备购买的时候,服务态度一级棒的店员刚好告诉他这款商品有很多有多好处等等...

    (那么店铺装修、商品的摆放就像你网站的UI,UX;服务态度一级棒的店员就像是你的文案

    【优化重点:UI,UX做好,转化文案做好】

    CPA 取决与你的转化目标到底是什么,有可能是购买、有可能是留下电话号码等等

    还是刚刚的那个例子,比如说你花了 1000块,只有1个人来你店铺里付了款。

    那么CPA= 1000/1 = 1000块

    (这里的投资总额包括所有的成本,广告、人力、原材料等等)

    ROI不仅仅是在广告投放里面才会出现啦,它就是老板最最喜欢的那个数字 —— 投资回报率

    其实老板就不会听你 CPC,CTR,CPA到底是多少,他不care

    他就喜欢听:今天有没有赚钱?

    那么这个ROI越高的话,说明利润大于投资,那就是.. 赚钱了

    那他就会非常开心. 为什么呢?因为 ROI 是以利润的角度来考虑的,如果 ROI 大于1,那么就是真的赚钱了~

    这个数字就是单纯地看广告花费和广告所带来的营收

    这个跟ROI还有点不太一样(不过好像很多人直接用ROI代表了ROAS) 比如说你的毛利润其实是很低的,但因为你的广告成本太高,经营成本太高的话,也是可能不赚钱的

    那么还是开店铺的例子,比如说1000块钱的广告费,有1个人买了5000块的东西

    那么ROAS=5000/1000=5

    三、广告语名词解释

    广告语是指推销商品或服务的描述性文字。

    广告语,又称广告词,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告,顾名思义就是广而告之。广义的广告语指通过各种传播媒体和招贴形式向公众介绍商品、文化、娱乐等服务内容的一种宣传用语,包括广告的标题和广告的正文两部分。狭义的广告语指通过宣传的方式来增大企业的知名度,广告语也是市场营销里必不可少使商家获得利润的手段及其方式。

    广告标语,是为了加强受众对企业、商品或服务的印象,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反复使用的固定宣传语句。它是广告中令人记忆深刻、具有特殊位置、特别重要的一句话或一个短语。公益广告是一盏灯。广告标语的寿命较长,有的差不多会和企业的名称、商品的商标相始终。

    经典广告语

    1、德国大众:“小即是好。”

    2、可口可乐:“享受清新一刻。”

    3、万宝路香烟:“万宝路的男人。”

    4、耐克:“说做就做。”

    5、麦当劳:“你理应休息一天。”

    6、迪比尔斯:“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传。”

    7、通用电气:“GE带来美好生活。”

    8、米勒牌淡啤酒:“美妙口味不可言传。”

    9、克莱罗染发水:“她用了?她没用?”

    10、艾维斯:“我们正在努力。”

    11、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快腿勤务员。”

    12、阿尔卡—舒尔茨公司:“多种广告。”

    四、不懂~问几个广告术语?

    软文(软文广告):是相对于硬性广告而言,由企业的市场策划人员或广告公司的文案人员来负责撰写的“文字广告”。

    软文的定义有两种,一种是狭义的,另一种是广义的。

    1.狭义的:指企业花钱在报纸或杂志等宣传载体上刊登的纯文字性的广告。这种定义是早期的一种定义,也就是所谓的付费文字广告。

    2.广义的定义:指企业通过策划在报纸、杂志或网络等宣传载体上刊登的可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知名度,或可以促进企业销售的一却宣传性、阐释性文章,包括特定的新闻报道、深度文章、付费短文广告、案列分析等。

    软文广告就是用较少的投入,吸引潜在消费者的眼球,增强产品的销售力,提高产品的美誉度,在软文的潜移默化下,达到产品的策略性战术目的,引导消费群的购买的广告。

    硬广告(硬性广告):

    我们在报刊杂志、电视广播四大媒体上看到和听到的那些宣传产品的纯广告就是硬广告。硬广告正是具有传播速度快,杀伤力大,涉及人群广的优点,所以一直以来成为大多数企业的首选。综观国内知名品牌,都很重视硬广告,而且很多企业都是首先通过硬广告来打响自己品牌的。

    高炮:

    是户外广告的一种。主要是指在公路,包括高速公路、城市公路、立交桥等主要路段、重要建筑物旁树立起高大、醒目的广告展牌,高炮广告牌一般为钢架结构,展牌面积巨大,高度往往在十几、二十几米左右,时间长久,不轻易更换,还有的高炮广告通常一面印交通信息,另一面印广告内容。

    仅供参考,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以上就是关于广告公司专业术语相关问题的回答。希望能帮到你,如有更多相关问题,您也可以联系我们的客服进行咨询,客服也会为您讲解更多精彩的知识和内容。


    推荐阅读:

    南京广告景观设计(南京广告景观设计公司排名)

    创意广告排行榜(创意广告排行榜最新)

    广告制作属于现代服务业吗(广告制作属于现代服务业吗对吗)

    美工设计图片(电商美工设计图片)

    企业微信视频号怎么申请(企业微信视频号怎么申请认证)